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服务信息

分享到:

你安心复工复产 “税事”我们来解决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1 11:38    编辑:钟晶

  为切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强化服务保障措施,提供精准细致税务保障服务,解决企业发愁的“税事”,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了信心,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季度即将结束,热力生产和供应行业将迎来环保税的重要申报期。而该行业环保税专业性强,计算方法复杂难度大,加之大部分企业会计只负责报税,不了解自身排污环保信息,这给企业报税带来了一定困扰。近日,开发区税务人员主动出击,送服务送政策,帮助企业集中解决在采集、计算和申报等过程中的难题,暖心服务企业。同时提醒企业复工复产模式开启后,高强度生产经营容易导致超标排放情况的发生,注意要有序复工复产,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为更好地做好对相关企业的纳税服务工作,开发区税务干部利用税企微信群、公众号嵌入式服务平台等,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按行业、分计算方法地开展“一对一”精准推送政策服务。根据企业所属行业类型,将所涉及到的计算方法、排污系数和环保知识精准推送到相关企业,切实解决纳税人在计算和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其次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严格落实环保税减免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为企业复工复产注能充电。复工复产以来部分企业的超强度生产经营,容易给治理设施造成较大冲击。强化环保税税收政策宣传,企业不超标排放,即可以享受优惠减免,又保护生态环境,保证了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局面。此外,开发区税务局坚持以抓早、抓细、抓实的严谨态度,加强申报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做好申报数据质量监控,形成闭环管理。及时对基础信息采集、申报计算方法和申报税款金额进行监控比对。发现问题及时核实更正,为企业提供有力税务保障服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