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服务信息

分享到:

治多县税务局助力复产“精准细” 优化服务“稳快实”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1 17:21    编辑:钟晶

  连日来,治多县税务局紧紧围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活动主题,严格落实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强化政策宣传,优化便民办税举措,充分应用税收数据分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为促生产、稳经济,保民生、稳就业贡献积极的税务力量。

  数据服务大局更尽力

  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治多县税务局结合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形势和进展,积极落实总局提出的“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要求,充分利用税收数据分析,细致摸底并分析企业生产经营及复工复产情况,及时为本地政府和企业提供数据支持,切实做到助力复产“精准细”。因治多地处偏远贫穷地区、气候恶劣,较其他地区复工复业相对较晚,预计企业复工复产将集中在4月中下旬,4月底企业开工率可达到95%以上。此外由于治多县经济主要以农牧结构为主,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较多,复产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因此4-6月将成为本县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在做好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县局加强与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优化数据共享,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进程表”,为地方政府复工复产决策提供必要的税收数据支持,获得了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的肯定和批示。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结合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宣传形势,县局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税宣新举措,最大限度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上,通过税企交流平台,及时推送税收政策,组织业务骨干在线解答涉税问题,做到线上咨询和服务“全天候”。同时,针对不同企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宣传和辅导,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线下,税务干部走访了治多县客运站、治多县治隆百合生态畜牧开发商贸公司、治多县治隆生态畜牧专业合作社等重点企业,帮助纳税人更直观、更清楚地了解和应用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针对不少企业面临的资金短缺、不能如期申报、企业亏损严重等问题,县局提出针对性服务建议和指导,实施精准辅导、出实招、解难题。“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并提供更贴心的纳税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尽快度过难关,恢复生产及运营。

  “非接触式”办税再添力

  为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的要求,县局以税收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契机,构建以“网上办”为主,“预约办、自助办”为补充,“邮寄办”为兜底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格局。4月份以来,通过电子税务局税费申报710笔,跨区域涉税事项申报65笔,移动办税申报88笔,移动客户端申领发票27户473份。减少线下办税次数,不仅为辖区企业、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了更加安心、安全的办税环境和办税体验,更进一步强化了电子税务局的应用和推广,真正实现了“非接触式”办税体验持续提升,做到了优化服务“稳快实”。

  下一步,县局将把“政策宣传月+提升服务月”各项活动相结合,在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常态化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以更高要求、更硬标准、更实举措,抓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贡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