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精彩图片

分享到:

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16:19    编辑:钟晶

  3月8日,青海省税务局在西宁召开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省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扎根和省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蔺轩分别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纪检工作取得的新成效。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和各种矛盾风险叠加带来的严峻挑战,全省税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税务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动“两个责任”同发力、党建业务共融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推动青海税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圆满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规范精准、有力有效,坚定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加大执纪力度,统筹推进一体“三不”,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范扎根在讲话中指出,全省税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六位一体”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的核心要义。

  范扎根强调,2021年青海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以及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聚焦“一三六”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着力构建“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青海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十四五”税收工作起步稳、开篇新、成效显,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守正创新,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任务。一是厘清责任主体,形成一级抓一级、党委抓支部、支部抓党员、党员带群众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着力解决“谁来抓”的问题。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充实完善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健全完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解决“怎么抓”的问题。三是明确目标任务,提高政治“三力”,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党建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解决“抓什么”的问题。四是发挥监督作用,党委要牵头抓总,纪检机构要盯紧抓实,职能部门要对标抓细,着力解决“抓得住”的问题。五是强化绩效考核,把责任落实好,把风险防范好,把结果运用好,着力解决“抓得好”的问题。

  蔺轩在讲话中强调,全省税务系统纪检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把牢一条主线,聚焦三个重点,推进三项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省局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青海税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世俊主持会议。省局领导,各市、州、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省局机关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科级领导干部、各县(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各分局领导干部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扎根作讲话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世俊主持会议

  省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蔺轩作讲话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