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税务动态

分享到:

小小“双语导税员”的新体验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赵建政 郑晓琴    发布时间:2021-04-14 10:57    编辑:钟晶

  “阿姨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同学,你好啊,阿姨要申领发票”“阿姨请跟我到自助办税区,这边的自助机领发票方便又快捷”……4月7日,天峻县中学六年级一班的学生扎西祁吉用一口流利的藏语为前来申领发票的仁增卓玛“双语”导税。

  天峻县隶属海西州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藏族人口占比80%,当地主要产业为畜牧业,语言多为藏语,在办税缴费服务中藏汉“双语”工作人员稀缺。国家税务总局天峻县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大厅增设“双语”税收管理员岗,为少数民族纳税人畅通办税流程,增强办税体验感。

  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中,该局特别邀请天峻县中学27名学生代表前往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双语导税员”。在听完办税服务流程介绍并观摩了现场办理业务后,扎西祁吉和她的小伙伴们正式“上岗”,将纳税人仁增卓玛引导至自助办税端发票领购机,好奇的跟她一步步按流程操作,当发票从自助机送出时,同学们忍不住发出惊叹“哇,这个机器好快呀”,洋溢出满脸的欢喜和自豪。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税务文化走廊,聆听税收知识小课堂,一堂新颖、生动、有趣的税收知识校外课,不仅让“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收理念深深根植在了学生们的心中,更让他们从小树立起良好的纳税意识。

  天峻县税务局副局长李艳生表示,将通过相关活动的开展,实现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税宣的良性互动,不断传递税收温暖,助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

  图为:4月7日天峻县税务局与县中学联合开展税收校外实践课,学生在税务大厅观看税收知识小课堂(拍摄:郭瑞朋)

  图为:4月7日天峻县税务局与县中学联合开展税收校外实践课,学生扎西祁吉体验小小税收导税员为聚宝商店老板仁增卓玛“双语”导税(拍摄:郭瑞朋)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