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税务在线 / 税务动态

分享到:

税企零距离 贴心优服务

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作者:吴珊 陈恒殊    发布时间:2021-04-22 12:18    编辑:钟晶

  “今天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我为自己所在的企业办理了发票票种核定及增值税电子发票发售业务,全流程体验了从电子税务局申请、税务人员审批、提交购票申请、发票发放的整个操作过程,不到5分钟业务就办理完了,现在办税信息化程度确实高。”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门源县税务局举办“税务体验师”体验办税服务活动,门源县浩伟矿业有限公司石料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绍兰作为受邀的纳税人代表之一亲自体验办税后发出感慨。

  为了优化纳税服务,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门源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邀请辖区内建筑、水电、涉税中介服务等行业5名纳税人代表作为“税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体验办税缴费服务的“台前幕后”,零距离感受办税流程及便民办税举措。活动现场,5名“税务体验师”观摩了解了办税服务厅基本情况、各功能区域设置,并应邀进入办税前台,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亲自办理各类涉税业务,体验每个办税环节,从纳税人视角查找办税过程中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税务体验师”进办税服务厅活动为税务部门和纳税人之间架起了一座新的互通桥梁,有效促进了纳税人和税务部门的互动和交流沟通。“税务体验师”张静潇会计在体验活动结束后提出,个别会计所在办公地点离县城较远,建议税务部门通过远程视频或者共享桌面的方式辅导纳税人办税。门源县税务局立行立改,在办税服务厅设置远程服务窗口,并由专人负责,对于有远程办税需求的纳税人提供线上咨询辅导服务。

  图为: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受邀纳税人体验办税(拍摄:吴珊)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