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三江源频道 > 三江源动态 正文
果洛州今年9417万保护三江源生态
 
http://www.qhnews.com   西宁晚报  2013-04-01 10:07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果洛州获悉,该州今年将重点实施好总投资9417万元的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项目,完成黑土滩治理55.24万亩,封山育林44.5万亩,重点沼泽湿地保护12.12万亩。通过生态保护与治理,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山秀的美丽果洛。

  今年,果洛州将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努力将果洛建成全省生态文明先行区。抓住国务院决定建立青海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的有利契机,尽快落实各项工作,为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建设开好头、起好步。全面落实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公益林补偿政策,及时兑现林改补助资金。继续做好国家重点林业生态项目建设,重点抓好860.97万亩的天然林保护工程、506.73万亩的国家重点生态公益林保护与建设项目等。切实落实草原生态保护奖励补偿机制,大力推行以草定畜,逐步实现草畜平衡,不断探索和完善农牧民增收和保护生态的新机制,切实拓展生态移民后续产业发展空间。据悉,去年果洛州共投资1.14亿元,完成重点沼泽湿地保护面积12万亩、黑土滩治理73.72万亩、封山育林22.6万亩。全州划定禁牧区5671万亩、草畜平衡区3711.8万亩,核减年度超载牲畜27.2万个羊单位,由中央财政补贴的资金共36166万元已全部直补到户,全州人均享受政策性收入为2991.7元,户均达到1.21万元。 (作者:郭宣)

 
 
  编辑: 崔永焘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