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三江源频道 > 三江源动态 正文
水草丰美 三江源生态保护工程完成投资70亿元
 
http://www.qhnews.com   西海都市报  2013-04-10 09:21
 

  青海新闻网讯 4月9日,记者从2013年省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实施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012年底,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0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93%。其中,三大类22个子项目中,退耕还林(草)、沙漠化防治、生态移民等8个项目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为启动实施二期规划打下基础。

  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点多面广,项目区施工条件和自然地理条件复杂,诸如黑土滩治理、湿地保护、高寒地区沙漠化防治等一些生态保护工程内容在三江源地区还是首次实施,没有成熟的技术措施和建设经验可供使用和借鉴。因此,项目必须先试验示范、总结经验,然后才能大规模推广。基于此,在工程建设的前4年,年投资规模保持在5亿元左右。特别是近三年来,我省会同有关方面,先后解决了制约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的各种难题,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年均实际完成投资保持在10亿元以上,使工程建设进入快车道。特别是去年完成投资15.4亿元,这是工程实施以来投资最多的一年。

  省三江源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晓南说,今年是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一期工程收官之年,要力争完成10亿元的投资目标,并接受国家相关部门的验收。经过7年的实施,三江源地区生态恶化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大部分退化草场和高原植被逐步恢复生机,江河源头湿地和湖泊面积不断扩大、水源涵养功能逐渐恢复,给水量日益充足。

  2011年1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建立青海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并批准实施《青海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从根本上遏制三江源生态退化趋势,目前,有关前期工作已开始实施。(作者:赵俊杰)

 
 
  编辑: 王金秀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