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三江源频道 > 三江源动态 正文
三江源人工增雨工程添新装备
 
http://www.qhnews.com   青海日报  2013-04-19 09:47
 

  青海新闻网讯 4月16日,由中国气象局、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青海省气象局专家组成的验收小组对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人工增雨项目移动式毫米波测云雷达项目进行了验收。

  据了解,移动式毫米波测云雷达具有较强的小粒子(如云、雾)探测能力,其多普勒速度的分辨能力强,测速精度高,方向性好并具有极高的空间分辨能力,可以提高在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时对云中液态、固态水凝物分布的分辨能力,可精细地掌握云的垂直结构,为开展云水资源的开发、研究提供更多探测手段。雷达的投入使用,将有效提高三江源人工增雨水平,并将提高青海气象部门防灾减灾能力。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设备生产方南京恩瑞特实业有限公司对移动式毫米波测云雷达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听取了测试小组近几天对雷达所做的全面测试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查验,专家组认为雷达系统各项指标达到合同约定的技术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作者:金泉才 马玉岩)

 
 
  编辑: 李娜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