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三江源频道 > 三江源动态 正文
可可西里藏羚羊提前近20天迁徙 完全适应穿过青藏铁路迁徙通道
 
http://www.qhnews.com   西海都市报  2013-05-27 10:50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2日,首批迁徙的藏羚羊顺利通过青藏铁路迁徙通道和青藏公路,前往可可西里腹地产仔。

  记者从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藏羚羊每年12月交配,翌年6月中旬开始从西藏、新疆以及青海三江源地区陆续穿越青藏铁路和青藏公路,迁徙到可可西里腹地的卓乃湖、太阳湖、乌兰乌拉湖、可可西里湖等地完成产仔,育幼一个月左右离开生产地顺原路返回。为此,青藏铁路在设计时专门考虑到这一点,在迁徙必经线路上设置了“迁徙通道”,让产仔的藏羚羊顺利迁徙。如今,青藏铁路通车7年来,藏羚羊已经完全习惯和适应了单独为它们设计的迁徙通道,迁徙行动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据了解,藏羚羊通常是每年6月16日左右从四面八方迁徙聚集到卓乃湖畔准备产仔,今年第一批前往可可西里腹地产仔的藏羚羊比以往迁徙时间提前了近二十天。(作者:倪晓颖)

 
 
  编辑: 雪念心珠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