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故乡和谐家园 互助春节文化活动显民族风情
 
http://www.sjywh.com   西海农民报  2009-06-01 09:50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互助土族自治县为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早着手、早安排、早编练,采取城乡结对、单位帮扶、群众参演等方法,以"七彩故乡、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春节文化活动内容丰富,亮点频显,精彩纷呈,不但弘扬了传统文化,也更好地展现了民族风情。

  迎春文艺晚会全新亮相。今年,互助县的迎春文艺晚会从形式到内容都有了全新的创意,晚会以《七彩乡韵》为主题,由"土乡之春"、"多彩服饰"、"彩虹家园"、"追赶太阳"四部分组成,表演以展示绚丽多姿的土族服饰为主,并首次将土族古老的四种服饰亮相于晚会,春节期间为广大群众演出,集中展现了近年来这个县文艺工作取得的成果。

  社火表演丰富多彩。社火表演以游行表演和围绕威远鼓楼集中表演为主,仪仗队、七彩花车、大寺路朝山会、寺壕子村高抬、老年秧歌队等为游行表演队伍,舞龙、舞狮、旱船、等队伍分队列鼓楼四周,统一鼓点、阵形和音乐进行表演。花车由青海互助青稞酒有限公司、威远水泥有限公司、自来水公司等单位以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土族服饰色彩为基调进行扎制,进行游行展演,体现了"彩虹故乡"的文化特色。

  花灯构成亮丽风景。互助县元宵节花灯以十二生肖卡通艺术造型、土族刺绣、盘绣图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彩虹部落》、土乡风光、民俗风情和各行业成就为主体,形态各异,多彩艳丽。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了一次精美的文化大餐。 (作者:贺鹏龙)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刺绣 
 
 
  编辑: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