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湟源县精心安排20项精彩纷呈的春节文化活动
 
http://www.sjywh.com   青海日报  2009-06-01 09:50
 

  青海新闻网讯 为了让今年的春节更具文化气息,湟源县精心安排20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为全县人民献上一桌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悉,该县将依托厚重的文化资源和底蕴,扩大传统民俗文化的影响面,让百姓在节日期间广泛享受文化发展的成果,丰富和活跃文化生活。2月3日,举行冬季民间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开幕式;2月3日至2月11日,在丹噶尔古城、县城主要街道展示全新的湟源排灯,在昌耀纪念馆举办丹噶尔古城摄影展、在古城洋行举办古今中外货币展,在古城羌笛乐宫举办“羌风流韵”原生态节目表演,在城隍庙组织民间艺人进行地方曲艺演出,并展示祭拜城隍爷、县衙升堂、巡街等民俗仪式,在古城作坊举办湟源陈错、酩溜酒酿造工艺、过程及制作用具展示,在古城文庙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丹噶尔古城历史渊源、名人轶事讲坛;2月8日至2月10日,选调各乡镇优秀社火节目上街巡演给百姓拜年,演出具有时代特色和文化气息的文艺节目;2月6日至2月10日在古城主街举行综合性民间及旅游工艺品大展销;2月9日,举行元宵节灯谜会,大型烟火晚会。另外,节日期间全县各乡村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主题,开展曲艺、社火、花灯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以及农民篮球赛、拔河比赛、象棋比赛等群众文化活动和送春联、“三下乡”等文体活动。(作者:晓姝 韩永胜)

 
 
  编辑: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