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扮靓高原春节
 
http://www.sjywh.com   新华网  2009-06-01 09:50
 

  新华网西宁2月1日电(何伟)长约118米的大金龙、传统经典的中国结、红红火火的大灯笼、造型迥异的彩灯……春节期间,高原古城西宁市街头喜庆祥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正月初六,太阳刚刚露头,西宁市新宁广场、中心广场早已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各种文艺节目更是异彩纷呈。

  “白云悠悠飘蓝天,深山沟里东风暖,白杨树绿哟,鸟儿欢唱,美丽的春天来到了阿伊赛迈山……”来自青海省平安县阿伊赛迈农民歌舞团的几十名演员以飘散着浓郁民族气息的歌舞,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西宁市歌舞团的演员们也不甘示弱,他们表演的是一种群体舞蹈,男执铜铃,女举手鼓,拉手成圈,边唱边舞,常作“顶鼓翻身”、“躺身蹦子”、“单腿转”等特技表演,观众大呼过瘾。

  来自黄南藏族自治州的舞蹈演员普华加告诉记者,他农历正月初四就从家乡赶到西宁,开始了紧张的排练与表演,希望把最好的舞蹈奉献给广大群众。

  这一边歌舞升平,掌声连连,那一边随着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和鞭炮声,4条长约12米的大金龙舞起来了。来自青海省湟中县的30名舞龙队员尽情舞动,激情洋溢,观众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和掌声,现场热烈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

  很多市民表示这些文化活动不仅可以增长知识,更充实和丰富了节日生活。58岁的西宁市民房新民告诉记者,他专门坐车来广场欣赏文化节目,同时也感受这份热闹欢腾的春节气氛。

  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厅了解到,从现在一直到元宵节期间,青海省各地还将继续开展以社火展演、花灯展、文艺演出、各类展览、文化下乡为重点的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节文艺活动。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大灯 鞭炮 彩灯 白杨 白杨树 
 
 
  编辑: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