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09春节群众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http://www.sjywh.com   青海日报  2009-06-01 09:50
 

  青海新闻网讯 农历正月初四,由省文化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主办,省文化馆、省博物馆承办的全省“迎新春、促和谐”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在新宁广场正式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青山宣布2009“迎新春、促和谐”春节群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省政协副主席鲍义志出席启动仪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繁荣春节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文化青海,让全省各族群众充分享受到文化发展带来的成果,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省文化厅对今年的全省春节文化活动做出了专题研究部署。当天在新宁广场开展的“迎新春、促和谐”2009年春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是全省春节文化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有歌舞表演、音乐会、精品书画展、民族民间艺术展览以及文化娱乐活动等形式,分展览和演出两大部分,从1月29日至31日(农历正月初四至初六)历时3天。其中,由省文化馆策划实施的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曾代表我省分别参加了“青海民族民间北京、天津、广东行”的展出,涵盖了青海民族民间文化的各个种类,展览内容丰富、尽显精品,有一定的社会影响。省博物馆馆藏精品书画展,展出了省博物馆多年来征集、收藏的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书画家的书法、美术作品,规模大、品位高。

  启动仪式结束后,曲青山、鲍义志等相关领导来到省博物馆,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迎新春馆藏名人书画特展和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览。当天,来自我省土乡的第一支农民花儿艺术团和平安县阿伊赛迈农牧民歌舞团为省垣的群众文化活动添光增彩,他们的精彩表演博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作者:建平 苏占林)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策划 
 
 
  编辑: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