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将设立三江源生态移民创业基金
 
http://www.sjywh.com   新华网  2009-06-01 10:46
 

  新华网西宁4月24日电(记者任晓刚)记者从青海省人民政府了解到,为鼓励和扶持三江源生态移民发展后续产业,青海省将设立生态移民创业基金,用于帮助生态移民自主创业。

  自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实施以来,已先后建设了86个移民社区,安置生态移民10579户、49631人。由于搬迁移民基本失去了原有的生产资料,加之自身缺少发展条件和创业生存的技能,大多数移民户未能解决新的生产门路,普遍存在就业没渠道、发展没门路的情况。

  据了解,三江源生态移民创业基金由青海省政府一次性投入资金3000万元,同时也吸收社会资金参与,帮助生态移民开展多种经营、创办经济实体,发展后续产业,加大对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和农牧民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增强对移民的辐射带动能力,努力提高生态移民的组织化程度。另外,还将加大对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扶持力度,吸纳更多的生态移民就业。

  青海省财政、发展与改革、农牧、三江源办公室等部门将共同制定三江源生态移民创业基金管理使用办法,以切实加强基金管理,确保基金安全。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自主创业 基金 就业 
 
 
  编辑: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