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宝建议设立专项课题解决三江源生态移民问题
 
http://www.sjywh.com   青海日报  2009-06-01 10:46
 

  青海新闻网讯 青海的三江源素有“中华水塔”之称,对三江源实施生态保护,对于预防草原沙化,防止水土流失,维系水资源的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多年来,国家对三江源生态保护给予了高度关注与支持,现已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但是,三江源地处高海拔地域,生态环境十分脆弱,地方经济社会相对落后,在实施三江源生态保护工程过程中,生态移民的生活问题虽然得到了相对妥善的解决,但仍然面临很多难题需要研究解决,从而凸现出对生态保护与生态移民这一庞杂的系统工程的科学研究与正确决策的重要性。基于此,李承宝代表认为,国家应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为依托,设立专项研究课题,以解决如下问题:一是对在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实施过程中生态移民的生活安置、就业及移民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等进行系统的调查和研究,提出切实可行、有效的应对措施,使移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由依赖国家逐渐向自主推进的方向发展;二是提取完整的科学数据,评价生态恢复效能,对所存在的问题,提出科学的解决途径并加以实施。 (作者:吴彬 洛桑才让)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就业 
 
 
  编辑: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