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盛的文化大餐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九大亮点
 
http://www.sjywh.com   青海新闻网  2009-06-01 11:18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8日,青海又一国际品牌——中国第七届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中国(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将隆重开幕。届时,九大亮点、七千多幅照片,将为中外游客献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这九大亮点是:主题影展向观众展示体现中国摄影艺术最高水平的中国第七届摄影艺术节金像奖作品、第22届中国摄影艺术展中的中外优秀摄影作品,以及《大美青海•影像世界》精品等青海特色优秀摄影作品。开幕式当晚,青海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中国第七届摄影艺术节金像奖颁奖晚会,青海电视台将直播。来自国际国内的二百多位著名摄影家将开展“多彩江河源”“康巴艺术节”“祁连之夏”“神奇的坎布拉”“千里青藏线”摄影采风活动。摄影高峰论坛,邀请中外著名摄影师及业内专家举办一系列的论坛活动,主要有生态环保主题摄影,国内知名摄影师幻灯、创意图片、体育作品等讲座,大型优秀摄影作品和摄影赏析观摩会、数码摄影在大众摄影中的应用讲座。摄影节特别增加了国际纪录片展播,将在展览中心、青海电视台、西宁市各影剧院及中心广场展播由美国Discover、四川电视台和五洲传播中心等提供的数十部中外优秀纪录片。邀请国内外著名摄影器材厂家、经销商在摄影节期间集中展销摄影器材。举行“三江源图片交易网”开通仪式及摄影家图片网上交易签字仪式,创办并开通网站,为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提供网上交易平台。组织专家对参加这次影展的主题影展和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的中国摄影画册给予评选并颁奖。为给摄影节营造良好的环境,增强群众的参与意识,普及摄影艺术,西宁市中心广场将举办大众旅游摄影展及摄影节部分个人作品展出。

  另外,摄影节上将展出120个专题影展和126名中外摄影家的作品,展览分为国外、国内、青海特色展,还分为大师看青海、名家看青海等展览内容。同时,展出1000幅青海老照片《历史是这样走过的》等,本届摄影节的照片数量堪称中国摄影界之最。届时,省城观众将在光与影的美丽和谐中领略到摄影艺术的独特魅力。(作者:张志忠)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直播 交易 交易平台 
 
 
  编辑: 李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