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吸引摄影大师山地纪录片节现佳作
 
http://www.sjywh.com   青海新闻网  2009-06-01 11:59
 

  青海新闻网讯 2008中国(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暨世界山地纪录片节于2008年9月24日在西宁开幕此次摄影活动方面有主题摄影大展、著名摄影家青海采风创作活动、中外名家摄影讲座、知名摄影器材商家相关行业的商品展览与交易;纪录片活动方面主要有高峰论坛、纪录片展览交易、优秀山地纪录片展播、“玉昆仑”奖国际纪录片评选、优秀纪录片赏析观摩会等。

  二00八中国(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暨世界山地纪录片节今天在此间揭幕,来自世界各国的中外摄影大师、驻华使馆文化官员汇聚在一起,领略青海的如诗如画,观赏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精品佳作。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推介了青海三江源“山宗水源”独特自然、历史、人文环境,吸引了海内外百余个摄影组织、八百多位摄影师参加采风、展览。在此基础上,今年又进一步创办了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国家广电总局、国务院新闻办、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青海省人民政府携手合办。这是全球这一领域罕有的主题性国际文化展示平台,地处世界屋脊、群山之巅的青海,希望借此增进当今世界对山地自然和山地文明的关注,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荣和多样性文化的沟通对话。

  在上午举行的仪式上,中共青海省委书记强卫按动了一部电影放映机的开关,释放了满天的礼花,宣布节庆活动开幕。青海省长宋秀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青海当之无愧地成为自然与人文融合的秘境之地,为摄影艺术和纪录片创造提供了多样性的视角和取之不尽的源泉。随后中外来宾欣赏了《人与自然、多元文化》等影展。

  此次文化活动受到国际摄影、纪录片界人士的热情关注,内容丰富多彩。摄影方面有《人与自然、多元文化》、《魅力青海》、《大美青海》等展览,采风活动,名家讲座等。纪录片部分,今天下午的高峰论坛收到了五十多篇论文,围绕“山地世界、人与自然、多元文化的共享与传承”展开研讨;还有二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四十多部纪录片作品展示、交易,和“玉昆仑”奖评比颁奖活动等。(孙京华)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交易 
 
 
  编辑: 李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