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一回走进青海 山地是一切生命的脊梁
 
http://www.sjywh.com   青海新闻网  2009-06-01 11:59
 

  青海新闻网讯

  来自印度的M.A帕萨•萨拉斯,有好几个头衔——国际自然电影电视节组织主席、瑞士格兰德国际自然与自然资源保护联合会主席、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500强论坛大会主席、世界野生组织主席。这位精神矍铄的老者,作为此次2008中国(青海)三江源国际摄影节暨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玉昆仑”奖的评委,头一回走进青海。

  在M.A帕萨•萨拉斯下榻的酒店,这位电视纪录片行业的高级顾问说,山地是地球上一切生命的脊梁,在高山之上的青海,举办这样一个盛会再合适不过。

  说起山地纪录片,M.A帕萨•萨拉斯说,就我自己而言,我的研究、书写乃至整个生活方式,正在越来越依赖影视。从一个更大的文化范围去观察,就会发现,影视正在成为大众了解山地世界的主要方式,在某种意义上,它的传播范围,早已超过了文字。

  M.A帕萨•萨拉斯接着说,眼下青海高原独特的本土影像资源受到了全球影视专家的青睐。此外,青海的年轻姿态和生机,对于西方人来说,也是令人好奇的地方。

  M.A帕萨•萨拉斯说自己是一个行走在山地的人,从安第斯山到喜马拉雅山,从尼泊尔到加拿大,这位游历过千山万水的老者平静地说,山地对当地的环境及人类、动物的生存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自己致力于自然环境的保护已多年,影视是最容易激发惊奇效应的艺术,如何用影视资源来保护生命的脊梁——山地,应该是当今电视人思考的问题之一。(作者:兰新天)

 
 
  编辑: 李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