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是拍摄山地纪录片的王国
 
http://www.sjywh.com   青海新闻网  2009-06-01 11:59
 

  青海新闻网讯首届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一经亮相,立即获得60多位国外嘉宾的高度赞誉,跟随国外嘉宾进行全程翻译服务的一位女翻译告诉记者,她所服务的国外嘉宾在惊呼青海高原地貌雄奇博大的同时,纷纷忍不住赞叹道:“青海简直就是拍摄山地纪录片的王国,虽然我们是第一次来青海。”

  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市的PIETER FLEURY(中文名冯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自1985年拍摄出有关上海的一个纪录片至今,已拍摄了多部中国题材的纪录片,首次来到青海,虽然只是走马观花地看了看,却明显地感到,青海是世界上拍摄山地纪录片的很重要的地方之一,这种地方在中国并不多见,中国首届山地纪录片节选在青海举办,是十分明智的,使他在观赏到全球各地纪录片的同时,还能抽空领略一下青海高原的奇异风光。说到这里,冯磊动情地说,青海的山很美、太阳很精神、湖泊美得就像神话……他很希望能再来青海,能继续参加在青海举办的中国山地纪录片节,因青海对他太有诱惑力了。冯磊还说,青海和西宁很有激情,处处都焕发着迅猛发展的活力,让人振奋,中国首届山地纪录片节在青海的成功举办,又将带给这里一些新的发展和对外合作的机遇。(作者:得舟)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泊美 
 
 
  编辑: 李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