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恩里克·斯耶维耶斯基(巴西):那喀索斯
 
http://www.sjywh.com     2009-06-04 18:17
 

  每当别人问那喀索斯爱不爱他的祖国希腊的时候,那喀索斯总是这么回答:

       “我怎么会爱我的祖国希腊呢?我感觉到它就在我身体里呀!”

  “那你爱不爱大自然呢?”

  “我自己也是大自然啊!”那喀索斯总是这么回答,“我怎么会热爱我自己呢?”

  “那你迷恋人、神,还有那些小仙女吗?”

  “他们都离我如此之近,我天天看见他们,我就是他们的一部分,他们也是我的一部分……”

  但是有一天,当那喀索斯在森林中散步的时候,他在一条小溪边上停了下来,他看见了一个以前从未见过的人。此后所发生的一切是一个只有一种花才知道的秘密,这花生而就是为了守护这个秘密。 (胡续冬/译)

  ◆恩里克·斯耶维耶斯基(Henryk Siewierski),波兰裔巴西诗人、翻译家、文学教授。1951年出生于波兰的弗罗茨瓦夫,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文学博士,1974年到1985年曾在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讲授文学,1981年到1985年曾作为访问教师执教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1986年移居巴西,任巴西利亚大学文学院文学与文学理论系终身教授,兼任巴西利亚大学出版社社长。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