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热贡文化艺术绚丽多彩 同仁县热拥八方游客
 
http://www.sjywh.com   西宁晚报  2009-06-05 15:40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五一”期间,青海省同仁县又迎来了一个旅游高峰,各地游客对热贡文化艺术的绚丽多彩赞不绝口。

  “五一”前夕,记者在前往同仁县的路上看到,不少中外游客慕名前去品味热贡文化艺术。与记者同乘客车的一名广东游客告诉记者,他对青海向往已久,对热贡文化艺术作品更是倾慕,这次就是专门前来观赏热贡文化艺术的,同时也想找到商机。

  据省文化厅厅长曹萍介绍,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和文化部门的扶持、引导下,青海热贡地区群众瞄准市场,把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热贡艺术”变为商品,初步形成了一定的产业,唐卡艺术品的销售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一条重要渠道。据了解,去年同仁县从事热贡艺术作品创作的人员达2000人,年收入1491.31万元,热贡文化产业产值占同仁县GDP的4.6%,经济收入占同仁县农牧民总收入的16.7%,热贡艺术正在成为黄南乃至青海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悉,热贡文化是青海多元文化的典型代表,由热贡艺术、同仁古城、热贡六月会、於菟、藏戏等共同构成。热贡地区现有1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隆务寺及其5个附属寺院)、11处省级文化保护单位,同仁古城是国家103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文物古迹遍布全境。目前,热贡文化中的一部分内容正在显现出市场竞争优势,如热贡艺术品市场份额呈逐步上升趋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热贡唐卡、堆绣正受到旅游纪念品、民族风情装饰品、家居工艺品、服装布艺乃至艺术品、收藏品市场的青睐。(作者:张扬)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布艺 
 
 
  编辑: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