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海南民间文化丛书》出版发行 共1套10卷
 
http://www.sjywh.com     2009-06-05 15:40
 

  青海新闻网讯 在海南州委和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州委宣传部和州文体广播电视局的具体指导下,由州文联、州群艺馆担任编写的300万字的《海南民间文化丛书》1套10卷,即《传说集》、《民俗集》、《爱情叙事诗集》、《说唱集》、《谜语集》、《煨桑赞词集》、《佛塔集》、《敖包集》、《麻呢康集》、《地名集》于2006年11月由甘肃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

  为及时抢救、挖掘海南地区优秀民间文化,州委宣传部从州文联、州群艺馆抽调七名工作人员成立了《海南民间文化丛书》编写领导小组,奔赴全州400多个行政村,历时四年,开展了抢救、挖掘、整理、编辑、出版工作。这套丛书的出版,在安多地区尚属首次,对弘扬、继承中国藏民族的民间文化,具有重大的意义,为保护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做了重要贡献。(作者:扎东 陈生兰)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丛书 万字 
 
 
  编辑: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