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唐卡 堆绣 刺绣……青海民间艺术精品闪耀京城
 
http://www.sjywh.com   青海日报  2009-06-05 15:52
 

  青海新闻网讯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以“打造民间工艺品牌,激活民族传统文化,为2008奥运遴选民间工艺精品”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2007中国创造·民间文化品牌评选活动’”,10月24日至28日在中国农业展览馆举行。青海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组织黄南、海东、海北等地区的共10余位民间艺人参加了博览会。

  此次我省参展的展品包括彩绘唐卡、堆绣、刺绣、掐丝唐卡、羊羔标本及少数民族服饰等。博览会期间,青海民间艺术品展销区吸引了众多首都观众的眼球,面对造像度量严格、色彩鲜明、画工精细、人物形象生动逼真、立体感强的唐卡精品,很多观众流连忘返。黄南藏族自治州著名唐卡艺人才让当周的彩绘巨幅唐卡(间唐)《释迦牟尼本生传》、海东地区掐丝唐卡艺人张子林的掐丝唐卡《吉祥牛头》等荣获“中国创造·民间文化品牌珍贵艺术品”奖;黄南藏族自治州著名唐卡艺人桑杰本和海东张子林等获“民间文化品牌艺术家”荣誉称号。另外,海东文化商会向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农业展览馆、中国民协等单位无偿捐赠了十余幅掐丝唐卡,使我省民间艺术在高等学府和国家级展览场馆内占有一席之地,为宣传青海、交流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奖的颁奖仪式将于11月30日在苏州举行,届时,省民协将派获奖作者前去领奖。又讯 10月中旬,青海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还组织民间艺人参加了由中国民协、浙江省文联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民间艺人节”,热贡唐卡艺人才让当周获“中国十佳民间艺人”荣誉称号;热贡唐卡艺人桑杰本获“中国优秀民间艺人”荣誉称号。(作者:王琼瑶)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展览馆 彩绘 博览会 刺绣 
 
 
  编辑: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