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名录年底公布
 
http://www.sjywh.com   西海都市报  2009-06-05 16:04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0日,记者从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今年年底,省文化厅将公布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省级名录。我省各民族世代传承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得到重点抢救性保护。

  日前,省文化厅已经根据国务院和文化部有关文件精神,在全省各州地市文化系统部署开展了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和申报工作。同时,也面向全省各部门、行业、企业、团体和个人发出申报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公告。为了全面推进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向纵深开展,省文化厅召开了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部署会议。

  据悉,今后,我省文化部门将制定并采取可行的保护规划和保护措施,全面了解和掌握全省各地各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种类、数量、分布状况、生存环境、保护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明确责任、分级负责。同时,文化部门将结合保护工作的实际,针对一些难点和热点问题,发挥专家的咨询和参谋作用,并举办各类培训班,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加快人才培养,提高人员素质。另外,为了保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开展,保护工作将由部门行为上升为政府行为。(作者:张志忠)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名录 热点 会议 
 
 
  编辑: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