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青海首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日公布
 
http://www.sjywh.com   西宁晚报  2009-06-05 16:04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省政府正式公布了我省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共33项。藏族英雄史诗《格萨尔》、热贡艺术、塔尔寺酥油花、黄南藏戏、民和三川纳顿节、河湟皮影、湟中农民画、门源回族宴席曲、玉树卓舞、撒拉族婚礼、藏族棋艺、互助县丹麻土族花儿会、海西蒙古族剪发礼等8个类别的具有较高历史文化价值和青海民族民间文化特色的项目位列其中。

  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在去年省文化厅与各州、地、市、县人民政府及文化部门组织开展的青海省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的申报基础上,经省级专家组反复论证产生的。其中的19个项目已于今年5月由国务院正式公布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已申请国家专项经费,实施保护工作。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公布,对进一步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全社会和全省各族群众对优秀民族民间文化的保护意识,增强各民族的自信心和凝聚力,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将产生深远意义。(作者 田娜 武国龙)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一批 名录 
 
 
  编辑: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