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青海启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探秘之旅”
 
http://www.sjywh.com   新华网  2009-06-05 16:04
 

  青海省旅游部门近日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启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探秘之旅”。

  青海省具有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青海省民间文学、民间音乐、民间舞蹈、传统戏剧、民间艺术、传统手工技艺、民俗7个大类的19个项目被列入国务院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其中包括黄南藏族自治州的热贡艺术和“於菟(音同屋涂)”表演等。

  据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探秘之旅”活动以宣传推介同仁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文化为主题。活动期间,游客将欣赏到热贡艺术、热贡藏戏、“於菟”古舞、藏族“龙鼓舞”表演,同时还能亲身感受到藏传佛教的正月法会。

  在这次启动仪式上,青海40多家旅行社与黄南州旅游部门签订了合作协议,他们将共同打造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之旅”。(记者杨寿德、钱荣)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名录 
 
 
  编辑: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