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撒拉人家”成为青海省循化县旅游主打品牌
 
http://www.sjywh.com   青海日报  2009-06-05 16:36
 

  青海新闻网讯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以发展乡村旅游为突破口和切入点,努力打造“九曲黄河撒拉人家美”的旅游品牌,办起了150余家“撒拉人家”,前后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5万人(次),旅游创收达7200万元。

  近几年,循化县一方面围绕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狠抓城市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围绕“撒拉人家”旅游项目,已开发形成了以黄河沿岸为中心的万亩蔬菜瓜果基地、清水乡为中心的辣椒生产加工基地、中华核桃园科技示范基地等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农业观光游览区,呈现出名、特、优、新、稀农作物生产的新格局,发展了采摘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生态环保旅游等旅游项目,适应了游客多样化的需求。

  与此同时,循化县成功举办了撒拉族旅游文化节、辣子节、撒拉族美食节、藏族拉则节等具有乡村特色的节庆活动,还通过开展优秀民族餐饮评选活动、文艺节目及服饰表演晚会以及黄河泅渡、皮筏子和木洼表演等活动,不断深挖民俗风情,充实民族文化内涵,初步形成了以孟达天池、文都大寺等景点与公伯峡电站、生态休闲风情园、积石雄关等黄河旅游线“点”“线”交错的旅游格局,为进一步发展循化独特的黄河旅游和民族旅游文化奠定了基础。(作者:孙世成 马秀芬)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餐饮 成功 
 
 
  编辑: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