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环湖赛第二站丹麦的亚历克斯再披黄绿两衫
 
http://www.sjywh.com   西海都市报  2009-06-06 10:27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2日,来自世界五大洲的136名选手,展开了第二站(西宁—青海湖宾馆)全程共145.5公里的角逐,在三个多小时的艰苦跋涉中,选手们经历了高海拔和变化无常的天气考验后,最终,黄衫得主、丹麦国家队的31号选手亚历克斯·拉斯穆森,首先冲过设在中国最美丽湖泊——青海湖畔的终点,勇夺第二站赛段冠军。

  昨天,比赛一开始,各国选手都憋足了劲,一出发,如离弦之箭向前冲去。途中,时而有选手试图冲出大团队在前领骑,但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就被大团队所淹没。比赛进行到六十多公里时,几名选手从大团队中成功突围,在前面形成第一集团开始领骑,并一度领先大团队5分钟左右。

  当队伍行至日月山脚下,热情的观众敲锣打鼓,为选手加油助威。行至慢上坡路段,大团队散落成几个小团队。快抵达日月山顶时,明媚、晴朗的天空突然变得阴沉,气温也骤降到11摄氏度,选手们冷得发抖,切身感受到了青藏高原气候的变幻莫测。

  此时,队伍已行至最艰难的爬山赛段,来自荷兰COS队的81号选手斯蒂芬·威斯曼和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63号选手亚哈,利用极强的爬山能力,成功摆脱第一集团的围追堵截,向海拔3445米的一级爬坡点冲去。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斯蒂芬·威斯曼和亚哈率先抵达,而第三个通过爬坡点的则是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67号选手欧哈德,他与第一名的时间差距为2分10秒。

  爬坡点过后,一路下坡,选手们向设在倒淌河镇的第一个冲刺点疾驰而去,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斯蒂芬·威斯曼和亚哈以及丹麦国家队的36号选手迈克尔·莫可夫·克里斯蒂安率先冲过。此后,由于全部是下坡路段,落后选手逐渐追上,与大团队会合,他们开始发力向终点冲去。最终,丹麦国家队一枝独秀,通过团体作战,31号选手亚历克斯·拉斯穆森以3小时29分19秒的成绩不仅取得赛段冠军,再度披上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并以32分的总冲刺积分将绿衫收入囊中。荷兰COS队的81号选手斯蒂芬·威斯曼获得7分爬山积分,首次穿上了代表“爬山王”的红色圆点衫。而青海队选手纪习涛痛失亚洲最佳,失去蓝衫;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64号选手纳特获得亚洲最佳。

  此役过后,中国国家队在团体成绩中排第16位,中国青海队排第15位。(作者张志忠)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