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侧记:绿色人文和谐"大美青海"的宣言
 
http://www.sjywh.com   青海日报  2009-06-06 10:36
 

  青海新闻网讯 昨晚,南凉古都——虎台遗址公园,在经历了1600多年的风雨后,敞开它的胸怀,拥抱第七届环湖赛的开幕。“三王雕塑”身后的点将台,被布置成青青的山,蓝蓝的海,流云映花开。来自五大洲的20支自行车队,相继登上这个舞台,“追风少年”们疾驰的身影,在圣洁的“天路”背景上“飞过”。现场的一个小姑娘站在凳子上,大声呼喊:“妈妈,太美了!”

  承载着“大美青海”之梦的环湖赛——来了,让139名百战沙场的各国“骑士”,把一道道车辙深深刻在虎台。央视的直播,让亿万双眼睛注视着你,这里有白色的雪山,蓝色的湖泊,和谐、团结的各族人民。

  此刻,省长宋秀岩站在开幕式的舞台中央,庄重地宣告:“环湖赛已成为沟通青海与世界的重要桥梁,全世界的目光正在投向这里。”正如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所说:“环湖赛魅力无穷,湖泊、河流、高山、森林、草原等自然风光交相辉映,历史遗迹、宗教寺院、现代建筑等人文景观相映成趣,把大美青海呈现在世人面前。”

  民歌《半个月亮爬上来》正在演绎“摘下一朵玫瑰献给你”。舞台上,姑娘们把采摘的玫瑰,献给了分享环湖体育盛宴的世界观众。

  环湖赛成为国内外众多媒体争相追逐的焦点,香港凤凰卫视、江苏卫视、东方卫视等数十家国内知名媒体,纷纷抢滩环湖赛,与本土记者混编成百余名记者的庞大“军团”,在奥运来临前聚焦这一名扬世界的国际体育赛事。

  1000多名现场观众的目光中,闪烁着自信、自强和自尊,他们挥舞着国旗,不时地用欢呼声表达着作为青海人的骄傲!大屏幕上的青海如梦如幻,画面上的藏族姑娘陶醉了,塔尔寺的游客们陶醉了,转着经筒走过江源的老阿妈陶醉了,舞台下的一张张孩儿面也陶醉了……整个世界,都在被“大美青海”所陶醉。

  “环湖赛10天,这匆匆掠过的自行车队,就像从天际飞过的一队鸿雁,但是她能让整个世界记住青海。”来自海南的一位嘉宾说。这几天,当她品尝了青海的青稞酒和酥油茶后,一直在为天路之上美妙的风景陶醉,淳朴和忠厚是她对青海人的最多评价。

  在这台精彩的开幕式晚会上,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朱迅和张泽群道出了大家的真实感受,这是一个各民族团结和睦的大青海!是的,崛起的青海不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词,就像《在那遥远的地方》传唱于世的歌声,“人们经过了她的帐房,总要不住留恋地张望!”(作者:姚斌)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大屏幕 直播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