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第七届“环湖赛”序幕赛青海队纪习涛勇夺亚洲最佳
 
http://www.sjywh.com   青海日报  2009-06-06 10:27
 

   青海新闻网讯 昨日清晨,阳光刺破云层,“垂青”第七届“环湖赛”揭幕战。夏都逐鹿谁称雄?上午10点整,战鼓隆隆,喊声震天,只见青海车手张瑞松大气长出,第一个从出发台上飞奔而下,旋即离开观众视线。

  此后,每隔一分钟,就有一名选手出征,129名车手梯次推进,将计时赛演变成激烈的“追逐战”。当前10名选手结束比赛后,最快成绩4分33秒。其后,3.8公里的全程,大多数车手的用时都在5分之内。

  站在出发台上的世界各国自行车精英,他们腿上累累的伤痕,就是这项运动竞争残酷的最好见证!出发前,他们或紧咬牙关,或舞动手臂,或翘起拇指,为自己助威。而扩音器里不断传出的最好成绩,已经成为他们最新的挑战。

  车手在不停地出发,风一样的速度,鹿一般的矫捷,“轻骑”所到之处,传来一片喝彩,作为本届赛事新增的一大亮点,个人计时赛让每名队员“闪耀”夏都,一饱观众眼福。

  依照环湖赛传统,上届总冠军米萨·加百利最后一个出发,此时距第一名车手离开已过去了2小时零8分。

  第一站的好运最终福临丹麦队,车手亚历克斯·拉斯穆森头顶计时赛冠军和冲刺王的双重桂冠,骄傲地披挂起黄色领骑衫(计时赛总成绩第一名)和绿色领骑衫(冲刺第一)。青海队车手纪习涛则力夺亚洲最佳车手的荣耀,穿上了蓝色领骑衫,成为青海人的骄傲。今日,环湖赛将在西宁至青海湖间,进行全长145.5公里第二赛段的角逐。(作者:姚斌)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日清 刺破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