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出炉”
 
http://www.sjywh.com   西海都市报  2009-06-06 10:27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获悉,5月26日《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纂完成。

  6月5日,省建设厅邀请省内外专家及省发改委、省环保局、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等方面召开会议,对备受关注的《青海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进一步进行了审查,在广泛听取与会专家和参加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再次完善了《规划》,增强了规划的科学性,提高了规划的编制质量,《规划》通过了专家审查,6月底前将由省政府报国务院审批。

  专家、学者通过对青海湖流域的自然基本特征、社会经济概况的调查发现,青海湖水位下降、湿地萎缩、草地退化、土地沙化严重、流域生物多样性等方面面临严重威胁,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不言而喻。为此,《规划》提出了“以人为本,综合治理;开发建设与生态保护兼顾,保护第一;长远利益与眼前利益兼顾,长远利益第一;全局利益与局部利益兼顾,全局利益第一”的治理原则。《规划》对建设内容与规模、实施方案、投资估算、效益分析、环境影响评价、风险分析及对策、实施规划的保障措施等作了阐述。(作者:申维祖)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风险 会议 步进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