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青海湖国际沙雕与大地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http://www.sjywh.com   青海日报  2009-06-06 10:27
 

  青海新闻网讯 6月6日,由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等单位主办、以“神话世界·梦幻西海——从奥林匹斯到昆仑”为主题的2008青海湖国际沙雕与大地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等40多家国内外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副省长吉狄马加到会并讲话。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青海与北京奥运会有着不解之缘,青海是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迎迎”的故乡,是奥运奖牌用玉昆仑玉的原产地。在第29届奥运会即将在北京召开之际,举办以“神话世界·梦幻西海——从奥林匹斯到昆仑”为主题的2008青海湖国际沙雕与大地艺术节,通过展现奥林匹克精神,对传承奥林匹克文化,表达青海各族人民心系北京奥运、分享奥林匹克魅力与欢乐的激情和愿望,具有重要的意义。奥林匹斯神话是古希腊文明的精神支柱和西方文化的源泉,发源于昆仑山的昆仑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母体文化。就山和神话而言,中国与古希腊有着相似之处,中西两大文化的源头都在自然洁净之地,青海湖通过沙雕与大地艺术展现的神话世界,极具国际意义。本届沙雕与大地艺术节主题寓意丰富,非常贴近奥运会主题内涵,“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集中体现了奥林匹克团结、友谊、进步、参与、梦想的精神实质和普遍价值观,通过沙雕和大地艺术的形式,将奥林匹克文化与中国昆仑神话结合,不仅能够表达“天人合一”、“和为贵”等中国传统文化对人与自然、人与人和谐关系的理想追求,而且能够充分展现当今世界文化精神遗产的魅力,能够进一步展示“梦幻西海”青海湖美丽的景色和青海多姿多彩高原文化,进一步表达青海各族人民对人类文明的崇敬,期盼世界和平与进步的心声,充分关注北京奥运会、支持北京奥运会的激情。

  吉狄马加欢迎更多的海内外游客走进青海、体验青海、感悟青海。

  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局长王胜德对本届艺术节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本届艺术节将邀请世界五大洲的沙雕艺术家,围绕展示奥林匹斯神话和昆仑神话故事,展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理念,展示青海神秘广博的高原文化和发展成就三大板块,制作象征和平、友谊、进步的五环作品等44座。期间,还将开展青海湖文学艺术创作大赛等系列配套活动。同时,艺术节将与奥运火炬在我省的传递活动、环湖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相互呼应,相得益彰。

  2008青海湖国际沙雕与大地艺术节定于6月18日到10月18日举行。发布会上,此次活动协办单位——中国瑞尔实业(国际)有限公司负责人和沙雕艺术家代表,热情洋溢地赞美了青海湖旅游资源,并表达了对保护开发这一独特神奇的旅游资源的信心。(作者: 张利锋)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