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周边生态环境日趋改善 青海湖有鸟可看的时间长了
 
http://www.sjywh.com   西海都市报  2009-06-06 10:27
 

  青海新闻网讯 随着青海湖周边生态环境的日趋改善,聚集在青海湖鸟岛附近繁衍生息的鸟类数量和种类都有所增加,同时,青海湖旅游有鸟可看的时间得以延长。

  据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青海湖旅游有鸟可看的时间从4月底开始,应该能延续到9月底。青海湖周围主要的候鸟斑头雁、棕头鸥、鸬鹚等鸟类的生活习性和产卵孵化期不同,斑头雁一般情况下在4月初孵化,棕头鸥则要到5月以后。一些鸟类在孵化以后还要在青海湖将幼鸟“抚养长大”,所以从4月下旬到9月初,都有不同种类的鸟栖息于青海湖畔。

  据了解,每年的春夏季,在青海湖鸟岛都会聚集数以十万计的候鸟,成为一大奇观。以往青海湖的鸟类聚集期主要集中在五六月份,游客也只有在这个时期才能在青海湖一睹“众鸟云集”的美景。今年,这一情况已发生变化。(作者: 倪晓颖)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