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08青海湖国际沙雕与大地艺术节”开雕
 
http://www.sjywh.com   青海日报  2009-06-06 10:27
 

  青海新闻网讯 5月15日,以“神话世界,梦幻西海——从奥林匹斯到昆仑”为主题的2008青海湖国际沙雕与大地艺术节举行开雕仪式。此次艺术节由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省旅游局、省政府新闻办、省体育局和海北藏族自治州等单位主办。6月18日,44座出自国内外一流雕刻艺术家之手的沙雕与大地艺术作品将全面完成制作,成为青海湖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负责同志在开雕仪式上介绍,此次艺术节是在秉承《青海湖景区旅游整体策划》、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青海湖景区“今年树形象,三年见规模、五年成品牌”的发展目标要求举行的,活动严格遵循环保优先、注重效益、塑造品牌的原则。整个艺术作品将凸显奥林匹斯神话和昆仑神话故事、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理念和青海神秘博大的高原文化、发展成就三大板块内容。44座作品中,既有反映奥运题材和中外神话题材的,也有反映藏文化、青海昆仑玉等题材的。作品将分布在栈道区、沙山区、高台区和平地区四个展示区。与上届沙雕节相比,本届沙雕与大地艺术节呈现四大亮点:一是构成世界沙雕史上最大的系列神话作品。二是制作世界沙雕史上最大的主题沙雕作品。三是制作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长城沙雕作品。四是世界五大洲沙雕艺术家将联手制作象征和平、友谊、进步的五环作品。活动规模、规格较上届明显提高,从而有利于站在更高的层面上宣传推介我省旅游业龙头景区青海湖,打造青海湖景区旅游品牌形象。

  当日,省内外三十多家旅行社到现场踩线,纷纷看好2008青海湖国际沙雕与大地艺术节将对青海湖景区乃至全省旅游发展带来的推动效应。 (作者: 张利锋)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策划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