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08青海湖国际沙雕与大地艺术节呈现四大亮点
 
http://www.sjywh.com   青海新闻网  2009-06-06 10:27
 

  借奥运东风打造青海湖旅游品牌

  青海新闻网讯(记者 晓风 报道)  6月18日到10月18日,2008青海湖国际沙雕与大地艺术节将在美丽的青海湖沙岛景区举办,届时,游客将欣赏到沙雕与大地艺术作品44座,其中反映奥运题材作品5座,中国神话题材作品8座、外国神话作品9座,其它作品14座,反映藏文化、奥运福娃、青海昆仑玉奥运奖牌等主要内容的大地艺术作品8座。据悉,作品沿平地、坡地和山势依次分布,形成栈道区、沙山区、高台区、平地区四个展示区。

  沙岛景区位于青海湖东北部,景区内沙漠、湖泊、草原相辅相成,自然景观壮丽,是青海湖景区内的一大亮点。经过几年的开发,沙岛景区基础设施基本完善,2007年举办了首届青海湖国际沙雕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08青海湖国际沙雕与大地艺术节本着“承前启后、环保优先、注重效益、塑造品牌”的原则和规模更大,规格更高,影响力更广泛的目标和要求,以“神话世界,梦幻西海——从奥林匹斯到昆仑”为主题,表达全省人民对北京奥运的支持和期盼,借北京奥运盛会东风,站在更高层面上宣传推介青海湖,打造青海湖旅游品牌形象,呈现四大亮点:一是构成世界沙雕史上规模最大的系列神话作品;二是制作世界沙雕史上最大的主题沙雕作品“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三是制作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长城沙雕作品;四是世界五大洲沙雕艺术家联手制作象征和平、友谊、进步的五环作品。

  5月15日,2008青海湖国际沙雕与大地艺术节大型沙雕的开雕仪式在青海湖沙岛举行,沙雕作品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