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大力整顿景区经营秩序 青海湖景区旅游环境将更美
 
http://www.sjywh.com   西海都市报  2009-06-06 10:27
 

  青海新闻网讯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与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建立了工作联系机制,加大力度整顿景区内经营秩序,保护青海湖景区生态环境。

  4月16日起,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为期半年的景区执法工作全面展开。双方将协调管好四方面的秩序,一是集中清理和规范景区交通、营运秩序。以后,经便道用私家车将游客直接载入青海湖景区或湖滩的行为将被制止,共和县公安、交通、运管等部门将联合核查车辆的“三证”,杜绝私自载客进入湖滩等违法营运活动;将青海湖151景区购物一条街确定为“步行街”,严禁车辆进入。二是规范旅游产品摊点市场。由青海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筹备组制造统一规格的摊位,并划出固定地点。三是由共和县物价和卫生、青海湖景区工商分局等部门联合整治,制定餐饮的最高指导价,并实行门前“三包制”,坚决制止欺客、宰客,牟取暴利和随处乱倒垃圾等现象。四是结合宣传教育和执法工作,规范景区个体户行为,统一门前牌匾,形成合法经营、公平竞争的局面,为树立文明景区形象打好基础。

  为实现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提出的“景乡共建”目标,照顾当地群众的利益,由共和县江西沟乡政府对景区从事旅游经营的马匹户主登记造册,并制定管理办法,由村委会指定专人负责管理,确定收费标准,明码标价,做到文明经商、礼貌待客、守法经营。今后,游客在景区范围内109国道的任何地方照相留念,不得以任何名义、借口收取费用。(作者: 刘慧兰)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暴利 标价 物价 餐饮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