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青海湖将设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基地
 
http://www.sjywh.com   西海都市报  2009-06-06 10:27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了解到,管理局将与中科院八个所开展院地合作,设立“中科院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科研基地”(暂定名)。

  3月17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邀请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中心、动物研究所等8家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座谈,与会专家学者都表示将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和人力资源,以科技手段为支撑,全面加强青海湖景区的科研保护工作,提升青海湖的科研水平。在青海湖保护区分别成立实验室,拟于今年开展青海湖主要集中繁殖夏候鸟的种群动态、种群分布状况、繁殖行为与繁殖能力的分析评价监测与研究;生物标本数字化整理与整合课题,年内将完成2000份生物标本的采集、制作、整理及数字化录入,摸清保护区资源本底;利用青海湖独有的鸟类资源,通过在线视频观测、动画互动、鸟类GPS跟踪等方式,向外界展示鸟的世界;了解掌握青海湖野生动物的种群分布状态、分布规律、生物多样性分布情况等。

  目前,青海湖保护区正在开展合作的前期准备工作,这些科研项目将集中在4月至10月实施。 (作者:张雅琴)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人力资源 视频 在线视频 采集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