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和诗歌宣言在希腊备受推崇
 
http://www.sjywh.com   青海日报  2009-06-06 10:27
 

 

  青海新闻网讯据悉,为庆祝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仪式启程,希腊国际作家艺术家协会于2月20日在希腊首都雅典的文化中心举办了第六届精神文化奥运节。希腊当代著名诗人、希腊国际作家艺术家协会主席克里苏拉·瓦维莉·瓦拉女士,希腊当代著名女诗人、希腊国际作家艺术家协会秘书长芭塔莉亚女士以及400多位居住在雅典的文艺界、科技界、体育界、政界、宗教界的名流出席了这一盛会,中国驻希腊大使应邀出席了开幕式,雅典市长代表雅典市政府对于第六届精神文化奥运节的举办表示祝贺。

  第六届精神文化奥运节以“北京·2008”、绿色奥运和环境保护、中国文明、中国文化为主题。会场的显要位置以希腊文和英文对照的《青海湖诗歌宣言》为主背景,两边是象征着和平与友谊的橄榄枝。会上,希腊朗诵艺术家朗诵了吉狄马加等中国当代著名诗人的作品。

  开幕式上,克里苏拉·瓦维莉·瓦拉主席代表希腊国际作家艺术家协会和第六届精神文化奥运节组委会作了开场发言,她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中国文化,高度赞扬了首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的成功举办,高度赞扬了《青海湖诗歌宣言》,认为该宣言突出了“人与自然·和谐世界”这一全人类普遍关注的话题,阐释了诗歌对于人类灵魂的净化作用,张扬了真正意义上的诗歌精神。克里苏拉·瓦维莉·瓦拉女士的发言对于胡锦涛主席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的主张表示高度赞誉,认为这一伟大实践为中国成功举办青海湖国际诗歌节和即将在北京举办第29届奥运会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和人文基础。

  此外,克里苏拉·瓦维莉·瓦拉主席在发言中,对于张同吾、杨宗泽、赵白生等中国诗人、学者和翻译家在当代国际文化交流特别是中希诗歌文化交流中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就予以赞誉。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