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吉狄马加指出把青海湖景区打造成青海旅游金名片
 
http://www.sjywh.com   青海日报  2009-06-06 10:27
 

  青海新闻网讯 龙头景区在地区旅游发展中的作用举足轻重。3月9日,副省长吉狄马加到我省王牌龙头景区青海湖景区沙岛、仙女湾、鸟岛、151景区等主要景点视察调研。

   当日,虽然青海湖冰封一片,但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各个景点暖意融融,青海湖景区360多名工作人员已全部上岗,开始忙碌“备战”,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每到一处景点,吉狄马加都详细询问了解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说,青海湖景区今后的环境保护和旅游开发,必须严格按照已经正式确定并开始实施的《青海湖景区旅游整体策划》进行,努力把青海湖景区打造成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打造成青海旅游的“金名片”,发挥龙头景区的带动作用,促进全省旅游业更快更好地发展。针对今年将要举行的沙岛国际沙雕节,吉狄马加明确提出要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公厕、停车场的设置要注重环保;在仙女湾湿地他进一步指出,青海湖景区建设中制定实施的各种详规和旅游项目,都要遵循《整体策划》,同时要注入一定的创意性,小城镇建设要充分体现民族、文化特点;鸟岛观鸟台改建,要给鸟类留有充分的生活空间,建筑设施尽可能保持隐蔽性,与周边环境和自然融为一体;151景区,在对资源进行整合、对环境进行保护的同时,要合理有效进行利用开发。

   吉狄马加强调,青海湖景区未来发展要围绕其世界遗产型高原湖泊生态旅游胜地的总体定位,在景区旅游开发时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切实处理好生态保护和旅游开发的关系。既注重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也要注重对当地民族文化资源的整合,要充分考虑照顾当地群众的利益,在保持他们生活方式、民族传统的同时,积极引导他们参与到景区的规范开发中,为发展共努力,共享发展成果。当前,青海湖景区的保护开发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相关方面要从大局出发,积极配合正在继续进行的景区资源整合工作。景区管理局要从建设高水平景区出发,加大对青海湖景区旅游环境的综合整治,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景区的旅游品质,通过青海湖景区这个窗口,让世界感受到青海的形象,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到青海旅游。(作者:张利锋)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策划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