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构建和谐文明景区 青海湖景区将告别不文明行为
 
http://www.sjywh.com   西宁晚报  2009-06-06 10:27
 

  青海新闻网讯 为切实改变近年来青海湖景区存在的乱收费、乱罚款、欺客宰客、尾随兜售、质价不符等不文明行为,营造良好的景区旅游环境,构建和谐文明景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省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将今年定为青海湖景区的“景区治理文明年”。

  省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日前就景区治理问题,与青海湖周边的当地政府部门进行了座谈,并广泛征求当地政府和群众对景区文明建设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省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与当地政府就今后和谐文明景区建设的一些具体措施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坚决制止随意租用耕地、草场搞旅游的行为;二是不许摊贩在马路上和景区内乱设摊点,要在指定地区规范经营;三是通过座谈会、张贴通告、制定文明公约,使景区内的游客和农牧民文明行事;四是加大执法力度,制止当地群众乱设摊收费等有损青海湖旅游形象的行为;五是拆除一批已无利用价值、影响景观、破坏环境的破旧建筑,清理和恢复环湖周边被“旅游点”破坏的环境,进行生态植被的恢复;六是合理规划,引导景区群众参与到景区建设中,结合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开展“牧家乐”旅游。 ( 作者: 张扬)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一批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