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青海湖流域生态环保与综治规划通过评估
 
http://www.sjywh.com   青海人民广播电台  2009-06-06 10:27
 

  青海新闻网讯 最近,《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通过国家发改委评估。

  2007年12月5号到10号,国家发改委专家评估组专程来我省对《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进行了全面评估。评估组以实地考察、走访当地牧民群众等方式,对《规划》进行了认真调研,并与我省各有关部门及专家进行了座谈和交流。评估组认为,《规划》坚持了正确的指导思想,体现了人与自然、社会和谐发展的理念,符合国家有关加强生态建设、扶持少数民族发展等基本国策,切实考虑了青海湖流域的实际情况。规划明确了项目治理的重要性,总体思路清晰,基本原则正确,技术路线科学,建设内容比较全面,投资估算基本合理,具有较好的科学依据和可行性。

  由省工程咨询中心负责编制的《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共分湿地保护与环境治理、退化土地保护与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和技术支撑与管理5个类别22个专项工程,总投资将达到15.67亿元。这个规划的实施将对我省进一步改善青海环湖流域生态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作者:万玛加)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