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青海湖景区旅游整体策划通过专家评审
 
http://www.sjywh.com   青海日报  2009-06-06 10:27
 

  青海新闻网讯 引人注目的《青海湖景区旅游整体策划》1月10日通过专家论证评审。当日,由省旅游局主持召开的评审会在西宁举行,省发改委、交通厅、建设厅、环保局、林业局、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以及海北、海南藏族自治州等相关方面的负责人,国内知名旅游策划专家及我省有关专家参加了评审会。副省长吉狄马加到会并讲话。

  青海湖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自然保护区,在2006年初被列入“首批中国国家自然遗产预备名录名单”。青海湖景区的保护开发,对于我省旅游业发展影响重大。但景区一直存在条块分割、多头管理、低水平重复建设等问题,为此,省委、省政府在2007年批准成立了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明确对青海湖景区实行“统一保护、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利用。”经过大量调研、反复酝酿修改、由中科院地理所承担编制的《青海湖景区旅游整体策划》,本着以保护为前提、资源为依托、产品为基础、市场为导向、效益为中心,将青海湖景区培育成世界级旅游品牌的指导思想,提出了青海湖景区近期、中期和远期三个阶段的发展着力点和发展目标。根据《策划》,2007年到2010年为青海湖景区旅游发展夯实基础阶段,2011年到2015年为加速发展阶段,2016年到2020年为全面完善阶段。到2010年、2015年、2020年,青海湖景区旅游总人数分别预期达到225万人次、411万人次和51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分别预期达到9.03亿元、24.77亿元和39.35亿元。《策划》明确了青海湖景区走可持续发展、精品化和品牌化发展的路子,在旅游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提出了构建“五大工程体系”,围绕大气、水环境、固体废弃物处理等提出了相关保护措施。

  与会专家和相关方面对《策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吉狄马加在讲话中指出,《策划》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明确了青海湖景区发展大的方向,青海湖景区品牌的打造,对于高原旅游名省建设非常重要,在开发中必须将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争取成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进一步促进青海湖景区发展。(作者: 张利锋 唐仲蔚)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策划 名录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