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国家正式批复青海湖生态环保治理项目
 
http://www.sjywh.com   西宁晚报  2009-06-06 10:27
 

  青海新闻网讯 新年伊始,我省项目建设传来喜讯,前不久通过省内专家评审的《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于近日得到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该《规划》的批复,标志着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工程即将启动实施。

  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工程是我省继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项目后向国家争取到的第二个大型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整个项目《规划》估算总投资为15.67亿元,其中纳入已有投资渠道实施的工程投资7.15亿元,国家安排专项投资实施的工程投资8.52亿元。《规划》实施期为10年。

  批复的《规划》范围为青海湖流域面积29661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为湿地保护27.66万公顷,退化草地治理52.12万公顷,生态移民4157人,农村饮水安全3.67万人,河道整治200公里及拆除水坝1处等。该项目实施后,可有效保护和恢复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逐步缓解青海湖水位下降的趋势,维护该地区生态系统的稳定,同时可极大地改善流域内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作者:啸宇)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标志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