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省计划改善青海湖流域周边生态环境
 
http://www.sjywh.com   西宁晚报  2009-06-06 10:27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青海湖流域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省内专家评审,我省计划投资5亿多元对青海湖流域周边地区生态环境进行全面治理。

  根据《可研报告》规划,我省将在青海湖流域周边的乌兰、都兰、共和、贵南、兴海、门源、海晏、大通、湟源及西宁10个县(市)的区域内实施退化草地治理、防风固沙、植树造林、水土保持、生态监测和交流培训6项工程,项目分5年实施。该项目与青海湖流域进行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工程相互补充和配合,不仅有利于改善当地生态环境,而且对西宁市、我省东部地区乃至整个西北地区均会产生重大影响,是构建青海省东部地区生态屏障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项目实施后将使99.52万公顷的退化草地得到有效治理,占区域内土地总面积的10.1%;将使治理区天然草地平均覆盖率达70%以上,新增林地面积5.8万公顷,森林覆盖率由目前的7.73%,提高到7.79%,增加水源涵养量1005.0万立方米,有效遏制水土流失、保土固沙173.0万吨;估测区域内每年新增生态服务功能价值0.51亿元。 (作者:啸宇)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