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青将在青海湖三江源区建立国家地理标志
 
http://www.sjywh.com   西宁晚报  2009-06-06 10:27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我省《建立国家地理标志青海湖与三江源区测量技术方案设计》正式通过专家评审,这标志着我省在青海湖、三江源区两地建立国家地理标志的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我省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曾被联合国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并加入了《水禽栖息地国际重要湿地公约》;平均海拔在4200米以上的三江源区,又是世界高海拔地区生物多样性最集中、最典型的区域之一,栖息有高原特有珍稀动物70余种,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理想的基因库,二者都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为了更好地保护青海湖、三江源区生态环境,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环境破坏,我省决定在两地建立国家地理标志,并要求标志应该既能体现出区域的特殊特征和不可再造性,还能反映出我省特有的地理、人文等特点。为此,我省相关部门共同起草设计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

    据悉,国家地理标志的建立对于建设青海特色的人文景观、推动我省旅游业发展、保护资源环境和民族历史文化遗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心荷)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标志 名录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