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青海湖旅游区整体策划项目成果获得好评
 
http://www.sjywh.com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2009-06-06 10:27
 

  11月9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主持召开了“青海湖景区旅游整体策划(2007-2020)”项目咨询论证会。咨询专家组由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旅游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旅游学院、青海师范大学、首旅集团研究院、青海省建设厅、环保局、林业局等单位的21位专家组成。青海省副省长吉狄马加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

  青海省政府办公厅王予波主任主持了会议。青海省旅游局局长吴大伟简要介绍了项目背景情况,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成升魁做了项目工作汇报,钟林生副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就项目方案的主要内容向与会专家做了汇报。

  吴传钧院士、孙九林院士等与会专家对项目发表了意见。专家组对项目组几个月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很多改进意见。专家组认为,策划贯彻了科学发展观,定位准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图文并茂,切实可行,总体水平高,尤其是青海湖申遗行动方案的提出体现了策划的战略意义,是一个突出的亮点。

  吉狄马加在听取了各方专家的建议和意见之后说,策划对青海湖景区发展现状与基础、资源类型与竞争力、客源目标市场等作了全面客观的分析和评价,提出了青海湖发展目标及相应的支撑项目,体现了以青海湖为重要突破口,推进“高原旅游名省”建设的客观要求,是高水平的策划。同时,青海湖作为世界上弥足珍贵的高原湖泊,其生态地位十分重要,要在坚持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利用。他希望策划编制单位要认真吸取参会专家的建议,以打造高原特色旅游品牌为目标,以优势资源为依托,以市场和游客需求为导向,对策划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和优化。

  据悉,2007年6月上旬,该所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中标承担策划任务以来,抽调骨干人员,组成了成升魁研究员和钟林生副研究员为组长,陈田研究员、牛亚菲研究员和刘家明副研究员为副组长的策划团队,邀请知名专家李文华院士、郭来喜研究员担任项目顾问,共进行了4轮、共计26人次、约150人天的青海湖区及其周边地区的野外调研,开展面上调查、重点基地详查、社区居民调查、游客访谈与问卷调查、座谈会、图像资料分析等各种形式的工作,并多方征纳意见。该项目得到青海省政府的高度重视,项目合作协议签署和项目论证会,都是在吉狄马加副省长亲自主持下进行的。青海省政府为促进青海湖旅游事业发展,最近还专门成立了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策划 会议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