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1位专家学者"会诊"青海湖旅游策划方案
 
http://www.sjywh.com   西海都市报  2009-06-06 10:28
 

  青海新闻网讯 为整体策划、高品位建设青海湖旅游景区,11月9日,省政府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吴传钧、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的共21位国内和我省有关专家、学者,在北京青海大厦召开了《青海湖景区旅游整体策划》(2007—2020年)咨询论证会。大家在会上各抒己见,对青海湖景区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展开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副省长吉狄马加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提出了建设“高原旅游名省”的战略目标,这个目标的实现必须依靠旅游产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青海湖作为我省标志性的景观,旅游资源丰富,各类资源组合良好,但仍存在定位模糊、经营粗放、多头管理、营销分散等诸多问题,为此,省委、省政府确定其为推动“高原旅游名省”突破口,坚持政府主导战略,决定对景区实施“统一保护、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利用”。

  今年6月上旬,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中标承担策划任务以来,抽调骨干人员,相继开展了面上调查、重点基地详查、社区居民调查、游客访谈与问卷调查、座谈会、图像资料分析等各种形式的工作,形成了《整体策划》的方案。

  副省长吉狄马加在听取了各方专家的建议和意见之后说,《整体策划》对青海湖景区发展现状与基础、资源类型与竞争力、客源目标市场定位等作了全面客观的分析和评价。体现了以青海湖为重要突破口,推进“高原旅游名省”建设的客观要求。青海湖作为世界上弥足珍贵的高原湖泊,其生态地位十分重要,要在坚持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利用。《整体策划》编制单位要认真吸取参会专家的建议,以打造高原特色旅游品牌为引领,以优势资源为依托,以市场和游客需求为导向,对《策划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和优化,使《整体策划》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作者:席红梅)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标志 策划 会议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