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情到真时最动人
 
http://www.sjywh.com   青海新闻网  2009-06-06 10:44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5日早晨,尽管细雨绵绵、冷风飕飕,但是青海电视台夏都影视港多功能厅里却洋溢着一派热烈的气氛。2008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高峰论坛分会在这里如期举行。来自英国的埃里克•哈伍德,美国的马克•拜尔,韩国的申完秀以及国内的欧阳宏生、肖平等纪录片专家给二百多名影视爱好者进行了生动鲜活的讲座。

  马克•拜尔先生风趣幽默,他在开讲前,提议与会者站起身来。正当大家感到莫名其妙时,他却说,长时间坐着,对身体有影响,咱们还是活动活动吧。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他说,古人把山看作是世界的支柱,并相信他们举起了天空。也许过去几千年来我们就发现,天空并不真的需要支撑……但是,如果没有山,世界将是干旱的荒地和充满盐碱的海洋。人类将是虚构的东西……他的一连串发问令人深思——

  有什么是比体验山的美丽更令人振奋的?有什么是比感受山的雄伟更鼓舞人心的?有什么是比独自登山更加爽快的?有什么是比崇敬山岳更受启发的?因为,山脉在呵护着我们的家园,记录着岁月的沧桑变迁!

  埃里克•哈伍德先生的演讲抒情悠扬:我深信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可以如高山湖泊一样静谧,也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可以如高山湖泊一样可爱和迷人,更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如湖区山脉这般拥有如此美丽的海湾。那些深爱着湖区山脉的人们,是多么的幸福……我们为湖区山脉的魅力所折服,更有许多人被深深地感动……现场一片安静,埃里克•哈伍德先生仿佛把与会着带到了一个无比圣洁的人间仙境……

  申完秀先生给与会者首先播放了他在中国四川拍摄的纪录片《东方亚马逊王国》,然后现身说法,形象地介绍了韩国纪录片的发展现状。

  国内专家们也从山脉的内涵,这次获奖纪录片的构思、创意、摄像、剪辑等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析。灵活生动的讲座、和蔼可近的互动方式让影视爱好者们打开眼界……(作者:张翔)

 
 
  编辑: 王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