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国以电视手段对“三江源”综合考察
 
http://www.sjywh.com   青海新闻网   2009-06-06 10:59
 

  一部融艺术片、科教片和纪录片风格于一身的大型文化电视系列片《三江源》即将在青海开机,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通过电视手段对“三江源”地区的自然与人文进行全面、系统的综合考察。

  “三江源”是指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长江和东南亚最大的国际河流澜沧江——湄公河三大江河的发源地,地处青海省南部、青藏高原腹地。该地区平均海拔在四千五百米以上,被誉为“中华水塔”,其地质构造、地形地貌、山脉与河流的发育形成、动植物群落等方面都具有典型性,是青藏高原多学科考察研究和旅游探险的宝地。

  由中央电视台和青海省人民政府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系列片《三江源》预计拍摄十集,力图通过地球物理、地质、气象、水文、动植物、生态等多学科间的交叉、互融和补充推进来塑造三江源地区兼具自然遗产和人文地理双重身份的立体形象。同时,该片也将通过江河这一人类文明起源与发展的根本要素来反思自然的独立性和人与自然的微妙关系。

  据悉,电视系列片《三江源》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摄制。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