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投入150万 湟水河上游首次开展生态小流域建设
 
http://www.sjywh.com   西海都市报  2009-06-06 16:48
 

  青海新闻网讯  我省争取资金150万元,将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红旗沟实施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这是我省在湟水河上游水源地开展的首次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

  据了解,2006年12月,水利部下发了《关于开展生态清洁型小流域试点工程建设的通知》,在全国各省区市开展81条生态型清洁小流域建设。我省大通县红旗沟小流域被列为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的试点之一。

  我省水利部门根据流域内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因害设防、保护开发和有效利用水资源,重点综合治理小流域,改善农村水土流失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将水土流失治理与水源和水环境保护、集约化生产、人居环境改善相结合。

  生态清洁型小流域项目实施后,将新增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5平方公里,清理沟道2公里,硬化道路500米,修建沼气池15座。小流域将成为景观优美、自然和谐、人居舒适之地。 (作者:倪晓颖)

 
 
  编辑: 李娜